南雁

主丹星|偶尔创作小剧场
🔥丹恒🔥我的生命之光🔥我的欲念之火🔥我的罪恶🔥我的灵魂🔥

噩梦还是平行时空?

 

5.20

 

“嘿,怎么走得那么慢?”

空气中传来有穿透力的声波,是前方不远处的他呼喊着我。他穿着我的大衣,转身看我的样子,像一个未成年的高中生。

“慢点走呀,尧山。”

他走回来,把我搂在怀里一起往前漫步。我记不清了,好像一起刚从别的城市赶来,不知道此地是不是全国旅行的终点。中规中矩的马路边,青苔爬上了各家自由生长的屋檐。这里是汉口郊区,我很迷惑为什么旅行会挑这个地方。更迷惑的是,远处的街道告诉我,那分明是我老家的乡镇。

“到我老家了?”我欣喜不已,“尧山你看,那座房子就是我大伯和二叔的!”

“是吗?那太巧了。对了,我有和你说过我是通缉犯么?”

我不理解地看向他,“什么鬼,开这种玩笑很幽默?”

“淦诶,万一是真的呢?”

“切。”我不屑地转头,“呦,我二叔家在摆酒席!那不是我爸妈嘛,好久没见到他们了哎!”

“你真的不信吗。”

“要不去吃席?今天就去见父母怎么样?哈哈哈,简直天赐良机。”

尧山知道我不会信。他抬手,修长的指头示意我看向身后的墙上。

通缉令?悬赏?他的身份证照片十分瞩目,罪犯姓名那一栏赫然印着尧山二字,还有两个字:死罪。

“你上哪打印的这种东西跟我玩恶作剧?”

“真没骗你,其实我……”

警车飞驰而过。急促的鸣笛声令眼前的人产生条件反射,飞快地躲进了掩体之后。我也跟着他躲了起来。

鸣笛远去,一切美好的幻想都开始变得冷静。

“所以这根本不是旅行,是你在逃命是吗?”

他不说话,就当低头默认了。

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二十米外,锣鼓喧天热气腾腾的吵闹声,显得我们那么格格不入。前一秒还在憧憬未来,打算将他展示在我亲人面前,此刻却跌落神坛,和当下深秋的夜晚一样,碎成一地枯叶与污泥。

“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……”

我走向前方的喧嚣,他从身后追来,想继续把我搂在怀里,只是被我挣脱开。

“亚特兰?你也在啊!快过来,给你留了座位!”

不远处爸爸妈妈看到了我,向我招招手。我想他们也看到了尧山,和周围其他人一样。他们身后的楼房墙上,也贴着一样的通缉令。放眼望去,原来每家每户的门口,都有一张。

“你到底干了多没人性的事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再不走的话,你就难得活命了。”

但尧山好像恋恋不舍,就和还没有走向人群的我一样。

“你走不走?”

“不走。”

“你他妈到底什么时候滚!谁愿意和死刑犯待在一起,你觉得我是疯了吗?”

“我不会伤害你的……”

“我是这个意思吗?赶紧的,快走吧!”

我往反方向推走他,他一个踉跄,眼神里是平静,也是顿悟。他好像很失望,却找不出理由。我懒得在沉默中煎熬,便转身走向背后的蒸汽与烟火,不再回头看他。

“好,我走,你别后悔!”

“亚特兰,过来坐下。”妈妈很开心这次偶然见到我,“刚才那个男孩,就是你男朋友吧?”

“刚才是,现在不是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?难怪刚才看你和他拉扯半天。”

我悄悄转过头,尧山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一望无际的马路上,这辈子大概不会再相见了。我打开手机,通缉令已经推送到了我的短信里。

我打开微信,他的朋友圈相册里有很多正脸自拍,不像我认识的尧山。或者说,在一起这么久,我却不知道他早已变了。我点击删除好友,系统问我是否确定。

我崩溃地伏在桌上,放声大哭。

  

#

   

“尧山!”

我惊醒,这是一场梦。梦醒时分,我的手机还连着他的语音通话。这个梦太真实,真实到我无法作出和他一起逃亡的潇洒决定。也是因为太真实,我甚至相信在平行世界里确有其事,只是在那个世界里,我更像INFJ,而他更像ENFP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南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