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雁

主丹星|偶尔创作小剧场
🔥丹恒🔥我的生命之光🔥我的欲念之火🔥我的罪恶🔥我的灵魂🔥

幻觉

 

5.14

  

       和往日一样普通的早晨,独自一人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同的是,打开手机,里面多出了一些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是我和一个男孩子。我不确定他是谁,一张张照片里,我们紧靠着,玩闹着,搞着一些艺术,好像一起去过不少地方。我猜,我们是至死不渝的恋人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测核酸的居民请赶紧下楼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今年是几几年?

       我好像失去了记忆,又好像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我下床,摸了摸蹭我脚踝的猫咪,肌肉记忆驱使我打开猫粮罐子。抬首,镜子里的面容略微憔悴,嘴唇发白,头发乱乱的,就像在梦里哭过。

       不同的是,天气总算放晴了,昨天换洗的床单也晾干了。我伸出晾衣杆想收回床单,它的专用晾晒架挺可爱,形状有点像飞碟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奇奇怪怪的!”

       谁?

       我猛地回头,没有人在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我跳下凳子,坐在桌前打开书本。做题,背单词,昨日便是如此,上周如此,上个月依旧,明明我每天都在严谨地遵循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打一会儿游戏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床上有人说话,但看过去什么也没有。心烦意乱着,小区楼下不知是谁的来电铃声把我拉回现实。观察窗外,我好像很久没见过上午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下楼去做个采样吧。我转身走进客厅,那个打电话的声音却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冇计啊,嗰邊落緊大雨,班機延期,我遲幾日再翻去,唔洗擔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次我听清了,是一个清澈的嗓音,讲着我听不懂的粤语。虽然不明白,我却感觉到每个字都在击打着我,从脚板心麻到了头皮。

       是梦吧?梦里出现过对不对?我看着空无一人的沙发,狭小的窗,光线暗淡,投射进这个昏暗空间。那些声响,大抵是我睡得太久,在不够明亮的环境里产生的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茶几上的礼物盒还原封不动,从我买回它到现在一直躺在那里。我不记得缘由了,怕不是我有个爱慕的人,想要送给他点什么,却终究袒露不出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礼物的旁边,还有好多拆封的零食袋。只是我独居大半年了,很少宴宾客,囤积那么多零食绝不是我的习惯。厨房门被我打开的时候,扑面而来的二手烟味呛得我咳嗽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抽了!”我条件反射地喊了出来。然而还没等我开启排风模式,烟味却消失不见。灶台前干净而空荡,寻不见第二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幻觉。可能该吃点药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闷闷不乐地走进洗手间,当我看到牙刷和杯子是两对,死寂的血液瞬间冲上了头顶,令人差点晕眩。

       “噫,竟然锁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准进来!”我听到后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幻觉,那种感受分明真实存在过。我连忙飞奔回客厅,果然,茶几上的登机牌被吹落在地,赫然印着不属于我的信息:

       白云机场,4/26,峣。

       冰冷的墙壁分崩离析,手指触碰到的地方全都出现了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在茶几前吃零食,在窗边晾衣服,在厨房争吵,在卧室诉说着真心。我低头坐在空无一人的床边,却能看到天花板,还看到他坚定地望向我,不停歇地吻着我,抱着我,在剧烈的冲撞后迸发出他最温柔的喘息,连带着最浓烈的爱意,倾注进我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鐘意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舍唔得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掛住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再次打开相册,我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。不用再刻意寻找他来过的证据了,原来在我灵魂深处,早就被铸下他的印记。他是触不可及的虚无,也是一眼万年的永恒存在。照不到太阳的房间常年清冷,目光所及之处却全是温热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泉涌,是爆发的火山,是夜半的潮水。

       是事实,无法对自己欺瞒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的礼物,你好像忘了带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真是,那下次见面再带给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从我独自醒来的第N个早晨起,从我对着一片空气傻笑的时候起,我就没想要苏醒。在坠入的失重感里,我面朝万丈深渊,张开了双臂。

评论

© 南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